倒底什麼是網路行銷?

常常會有人問我,倒底什麼是網路行銷呢?畢竟網路行銷這個詞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好像常常聽到,但卻又似懂非懂,不知道那是在幹啥的。

為了幫助大家瞭解網路行銷,我這邊可以給大家兩個答案,一個是簡單版本的,一個是比較複雜但是也比較全面的版本。

簡單來說,網路行銷就是…

舉凡能透過網路把東西賣掉的手段,都算是網路行銷

但是如果要更深入、也更全面的去探討網路行銷的話,我們就要先來理解,什麼叫做把東西賣掉,其實並不一定要真的有一個所謂的商品,然後產生了收錢的交易行為,才算是所謂的把東西賣掉 ,並參與了網路行銷。

舉例來說,一個單身的宅男,他想透過網路來讓自己脫離單身(又簡稱叫脫單),於是乎他註冊了一個交友網站(例如愛情公寓、或世紀佳緣),並且用心的幫自己寫了一篇自我介紹,再細心的寫了一封信,寄給他在網站上看到的心儀的對象,最後成功的交到女朋友了,這也是一種”把東西賣掉”,事實上,威廉對這件事情還頗有心得的呢,因為我有好幾任的女朋友,都是透過網路行銷追到手的,所以,學會網路行銷好處多多喔。

如果有一位政治家,他想要出來選舉,透過擔任政府官員來實現自己為民服務的心願,於是他透過架設部落格(Blog)來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並且透過寫E-mail給自己過往認識的人脈,並藉此來鞏固情誼與信任感,讓有一天選舉的時候,他得以高票當選,這算不算是網路行銷?也算。

又好比,有一個熱血的人,他想要在偏遠的地區蓋一座醫院,所以他透過網路眾籌的平台,募集到一大筆資金,讓醫院得以蓋成,這算不算是網路行銷?當然也算!

所以,網路行銷的應用範圍是非常廣大的!不論你是有一個實質的產品或服務想要賣掉,或是你想選舉、做公益、傳福音、甚至你還沒有想到要賣什麼,手上也沒有任何產品或服務,你只是單純想要賣你自己,讓自己成為一個網路紅人(又稱網紅),也都是要透過網路行銷。
也許你會納悶,如果手上沒有產品與服務可以賣,單純賣自己,讓自己成為
網紅,這樣有辦法賺錢嗎?答案是當然可以!原因有很多,我一一解釋如
下…

 

  1. 賺廣告費:當你成為網路紅人,就會有很多人看到你發表的東西,不論
  2. IG也好、甚至是你的Youtube頻道(像古阿莫那樣),那麼這個時候你只要在你的平台上找一些廣告來放,你就能賺取廣告收益,例如Google就有一種廣告的伙伴計劃,叫做AD sence,就是讓那些自己有網站或部落格平台的人,賺取廣告費的方式,我認識的一位朋友,他僅僅是運用他本業之餘的時間,抽空經營AD Sence,一年就幫自己多創造了兩百萬以上的額外收入;當然AD Sence只是其中一種方式,在本書的後續我們還會提到。 
  3. 賺直播費:有一些直播平台,當你是網紅,在上面直播的話,平台會給
  4. +提供優渥的獎金,在中國大陸的一些直播平台上,有一些人氣比較高的網紅,甚至月入高達50萬人民幣。

 

  1. 如果你本身是屬於某個領域的專業工作者,例如你是一個專業的HR(人資)、或某個領域的技術人員,然後你透過網路行銷經營個人品牌,也會讓你有一天想要轉換跑道的時候,更容易找到好工作,因為現在有許多企業他們在徵人的時候,不只會看你的履歷表,還會上不同的平台去搜尋你(例如Google、臉書)。如果他們在網路上搜不到你,就很難說服別人你在這個業界有多麼高的江湖地位,反過來說,如果當一家公司在評估要不要雇用你的時候,在網路上搜尋你,發現有很多相關資料,而且絕大多數都是正面的評價,那麼他們就比較有可能雇用你、甚至成為你的金主協助你創業呢。


看到這裡,我相信你對於什麼是網路行銷應該有了初步的認識,但又有一點似懂非懂的感覺對不對?如果你有這種感覺,那就對了!那你是不是很想趕快弄清楚,到底要怎麼透過網路產生收入呢?有什麼最直接、最具可行性的辦法,而且是大部分的平凡百姓都適用的?

沒問題,在下一個章節當中,我會把我花了十五年以上的時間,去研究如何透過網路產生收入的心得精華,濃縮並簡化成一張結構非常簡單的圖案,這個圖案簡單到什麼程度呢?

 

  • 即便是小學生,只要看著它,一分鐘就可以把它畫完。
  • 只要花十分鐘聽懂、理解這張圖的原理,從此一輩子不會忘
  • 這張圖的原理,不只可以應用在網路行銷,也可以用在任何生意上! 

在過去太多網路行銷老師、作家都把網路行銷搞得很複雜難懂,導致有些人在學習網路行銷的時候,會產生自卑感,懷疑自己是不是太笨?怎麼都聽不懂,學不會,事實上不是你笨,而是很多專家都把事情搞得太複雜了,搞到讓你聽不懂才讓你覺得他們很厲害!而威廉不一樣,我覺得真正厲害的人,是把原本明明很複雜的東西,卻解釋得很簡單,並且讓你聽懂了,這才是真正的專家!你說對不對?

好的,這篇文章先寫到這邊,下一篇文章,我會跟你揭露這個所有成功網銷大師其實都在用,但卻很少有網路行銷大師會告訴你的創造收入的秘密方程式,我們下一節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