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用聽的方式,吸收本篇內容,可以點取下方的播放鍵喔


在前一陣子,我遇到了一個有趣的事情,簡單來說結果就是我沒做多少事情,但就平白多賺了一筆9,800元的現金收入,過程可以說趨近是一種半自動化收入了,而由於這個過程當中,我主要是透過『影片』這個媒介來完成,而且也幾乎不花什麼成本,因此我就有了一個創作的靈感,想要寫一篇文章,來跟大家分享,如何利用影片,打造你自己專屬的自動化賺錢機器

畢竟我想,能夠擁有被動收入,是很多人都想要的一件事,你同意嗎?說不定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也一直很想擁有被動收入,只是一直卡在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如果我有說中你的心聲,那就恭喜你啦~因為這篇文章說不定就是你一直在尋找的資訊,請繼續往下看下去,並看到最後喔。

首先,我先來交代一下,當時是發生了什麼故事啊,首先是這樣的,我之前有錄製過三段教學影片,每一段都不是很長,就大概20~30幾分鐘這樣。而我的第一段教學影片,主題叫做『佈局學的第一堂課-上班族如何實現三年內收入增加2~5倍?』,而這段影片放上去之後,至今累積了超過一千人次的觀看數。

而這一系列關於佈局學的學習主題,我除了針對上班族的,也有針對業務員的、還有針對給企業家看的,反正都是談怎麼運用佈局思維,讓收入增加就對了。

而有一個網友,看完了我的三支佈局學的微課程之後,覺得很有收穫,但又覺得不夠過癮,於是乎就在添加了我的私人微信之後,與我聯繫,問我有沒有關於佈局學的進階課程可以學習,我跟他說有,並告訴他金額之後,他就轉帳給我了,我在這裡附上對話記錄,如下圖。

這整個過程當中,從獲客、到商品解說、成交收錢,都不花我多少功夫,所以我認為這可以被稱之為是一種『半自動化的賺錢機器』,甚至如果把這整個的流程再做一些優化調整,我認為要做成『全自動化的賺錢機器』也是沒問題的,在今天這篇文章當中,我就會解釋到具體該怎麼做才能實現,包含我的整個思路都會分析給你聽。
首先,我先來解釋一下策略與流程,為了方便你吸收,我把它簡化成三個步驟,並分別用一個英文字母來代表,分別是產品(P)、內容(C)、與流量(T),所以你也可以把這個用PCT賺錢公式來做記憶。

為什麼要有產品?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們要賺錢啊,而當你有一個產品,並且把它賣出去,就是最簡單、也最好理解與操作的獲利模式了,而產品要細分的話,還可以分為P1與P2,P1指的是無須聯繫,即可成交,通常能用來當P1的產品會有以下幾個特性,一是價錢不會太高,從幾百~幾千或兩三萬我覺得都有可能,但是金額還要在更上去的話,就會有點難度了。

此外,能當P1的產品還必須是固定規格、固定金額的,例如課程、書籍、軟體、廚房料理器具…這些我覺得都沒有問題,都很適合,當然也不是說一定只能用這些來當產品就是了。

接著,我們再來談談P2,P2指的是需要先進行聯繫,才能成交的,這往往有可能是非固定規格,也非固定金額、或高單價的產品或服務,例如…室內設計服務,律師幫你打官司,防水抓漏工程、美甲、紋繡或類似的美業服務….等等。

如果我們是以能夠實現自動化賺錢為最高指導原則的話,賣P1的產品會比P2容易實現一些,除非你還養了一個客服小幫手,能幫你解決聯繫、報價、成交的工作內容。

接著,P2還可以細分,有P2-1,我的定義是可以交給廠商幫你發貨,你自己無須發貨,還有P2-2,就是需要你自己發貨,然後P2-2還可以用產品是實體產品還是虛擬產品來細分為P2-2-1.是虛擬產品,例如線上課程、軟體、圖庫、遊戲點數…等等,或P2-2-2,代表的是實體的產品。

如果聽到目前為止,你覺得這太複雜了,聽起來頭有點暈,沒關係,我有把這一切整理成一個心智圖,晚一點我會跟你說如何拿到這個心智圖。

講完了產品之後,接著我們要來講內容,也就是C的部分,我這邊設計了兩個內容的創作公式,可以有效的幫助你快速進入狀況,找到合適的主題來創作影片,第一條公式如下….

幫助AAA族群,用BBB工具,解決CCC痛點的方法

 

要知道,這世界上有70幾億人口,而這些人可以用不同的屬性,來劃分成很多種族群,而每一個族群都會有屬於他的痛點,或是某個還沒被好好滿足的慾望,你只要找到他的痛點,並且告訴他,你有某些工具,可以幫助他解決掉他的痛點,他就會想要點進來看這支影片啦。

以我前面說的那個故事案例來說,全世界有一個超級大的族群,叫做上班族,而上班族有什麼痛點?就是覺得自己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收入不夠多,所以上班族就是我的AAA,收入不夠多,就是CCC,那麼BBB是什麼呢?就是用『佈局學』啦~

循著這思路,你也可以做出一個內容,叫做幫助愛拍照的人,用某種圖片軟體,可以一次性大量的幫好幾十張、甚至上百張的按鈕,按一個按鍵,就自動縮圖成某個指定的尺寸、或檔案大小。

你覺得這樣的內容,除了愛拍照的族群,還會有誰想學呢?應該作電商的也蠻需要的吧,因為蝦皮的圖片只允許用2MB以下的圖片,但現在的手機隨便拍一張照都會大於2MB啊。

當然,你在創作的內容,必須能夠跟你想賣的產品有關,不能牛頭不對馬嘴,例如拍了一個軟體教學的影片,結果卻是要賣口紅,那就很搞笑啦~

除了剛剛說的公式之外,還有另一條公式也可以讓你參考使用,那就是…

幫助AAA族群解決BBB問題的N種方法,

例如幫助沒時間運動,但又想瘦下來的人的五種健康飲食瘦身法。

這裡需要留意一個細節,那就是不管你用哪一種公式去創作影片,結尾一定要附上一個東西,如果你少附上了這個東西,那這支影片就無法替你帶來收入,等於你趨近在做白工,這個東西有一種專有名詞,叫做CTA,也就是Call to Action,呼籲觀眾採取行動的意思,而行動有哪些可能呢?我列舉一下

有可能是呼籲他點影片下方的連結,前去購買,或加一下你的工作用微信或LINE@(官方LINE帳號),也有可能是掃描QR CODE,上網搜尋某個關鍵詞,找到某某網站,然後下單的時候輸入折扣代碼。

以上這些動作有做,你的C(內容),才能有效的跟P(產品)連結在一起,就好像三國裡面的火燒連環船,也必須要事先用鐵鍊把船都連接在一起、放火才會有效,否則如果沒有連在一起,放一把火也是白放的。

CTA我個人有另外一個說法,我把這個稱之為成交指令句,成交指令句下的好,成交率,或者說是轉化率就會比較高,而成交指令句如果下不好,轉化率就會比較低,但至於要如何設計出有效的成交指令句,這個要在我的另一門課才會提到,有機會再跟你分享,今天這篇內容暫時先不解釋這部分。

關於內容的設計,還有幾個需要留心的事情,就是你千萬不要拍一支影片,標題就是要介紹某某商品,要知道大部分的情況下,消費者並不關心你的產品是什麼,甚至也不關心你是誰?你們公司是哪一家?那他們究竟只關心誰呢?

答案是…..他們只關心他們自己,更精準的說,是他們關心他們的痛點有沒有辦法被解決?或他們的慾望有沒有什麼更好的方式,可以被滿足?

這一點雖然看起來樸實無華,但卻是重點中的重點,因為太多人死活都搞不明白,一天到晚只想直接拍一支產品介紹影片,然後放到網路上就指望人家想點進去看,當然我不是說這種影片不能拍、或不要拍,如果你的產品真的很紅,會有人用關鍵字在網路上搜尋,那當然要拍啊~

但,這種影片是拍給那些原本就有明確需求,想要瞭解你的產品,甚至是購買你的產品的準顧客看的,你把這種影片拍完之後,記得還得要去拍幾支別的影片,是從解決客戶的痛點出發的,讓他們看完了你的影片,覺得痛點有被解決掉一部份,但又有點不太放心,怕解決的不夠徹底、不夠乾淨。

那麼,想要徹底的解決痛點,或者好好的滿足他的慾望,你可以給到他什麼樣的建議呢?就是購買你推薦的某某產品、或使用某種服務,甚至是加入某個團隊的事業機會啦~這樣你明白了嗎?

好啦,如果你有持續聽到這裡,那我覺得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很有耐心聽眾,所以為了獎勵你,我準備了一個小禮物要送給你,就是我前面說的本集學習內容的心智圖,裡面把我這次有講到的,還有一些來不及講完的,例如流量要怎麼來的方式,都羅列進去了。

要獲得這個心智圖的方式很簡單,就加我們現在有在經營的一個LINE@,叫做每天學一點吧。ID是 @17study ,加入之後,請對著我的LINE@輸入”賺錢機器”,就會獲得這張心智圖囉。

又或者,你點下方的連結,或掃描QR CODE也是可以的

https://bit.ly/3jswfXe

OK,那麼這一次的文章就先跟你分享到這邊,不過還沒完喔,下一篇我將跟你分享內容做完之後,要如何讓這段影片被曝光出去,讓很多人看到它,畢竟你內容做得再好,如果沒有被足夠多的人看到,也是沒用啊~就像懷才不遇的秀才一樣,除此之外,我也還會分享更多的實際案例,讓你知道別的成功者,都是怎麼操作的。

我是威廉導師,我們下一集節目再見囉,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