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用聽的方式,吸收本篇內容,可以點取下方的播放鍵喔


說來也許讓你覺得難以置信,但是很多年前的我,第一次站上演講台的時候,我的腦筋也是空白一片,我只知道一個小時左右,我講完了演講然後下台了,卻回想不起,我剛剛到底講了些啥?很害怕自己剛剛是否做了一場「不知所云」的演講,當時的我跟如今能在台上講課有如行雲流水、揮灑自如的我天差地遠啊~。

我想,人生當中會需要上台的機會,其實還蠻多的,即便你不一定是當一位講師,也有可能會需要上台簡報啊~主持活動什麼的,那麼,你想知道如何站上台的時候,能夠不慌、不亂、氣場十足嗎?在這裡威廉就來跟你分享一些小撇步吧。

有道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因此,如果你能夠在上台之前,先精心設計過你的專屬開場白、然後用一種有朝氣、有自信、節奏明快的方式去跟觀眾問好,那麼你的演講一開始的底氣就會比較足,接下來的演講授課自然也會比較順利啦,那麼什麼樣的開場白比較好呢?

在這裡就跟大家分享威廉常用的開場方式,我把這樣的開場白模版稱之為..

三個最 + 一個好

例如,我常用的開場白方式是:問候在場「最」熱情、「最」有活力、「最」熱愛學習的同學們,大家午安,大家下午「好」。

有沒有發現,我在這個句子裡面用到了三個最+一個好?這樣的句型歡迎你可以拿去用,並且按照自己的演講對象與你的目的,去更改「最」的後面,搭配的用詞。

簡單來說,就是你希望今天坐在台下的觀眾是什麼樣的人,你就設計什麼樣的詞彙擺在最的後面。

舉例來說,我想你應該不會想要講課的時候,面對一群冷冰冰的學員吧,你應該會比較想要面對一群熱情的學員,對嗎?那就在「最」的後面,放上「熱情」這個詞吧。

人性很奇妙,當你往他身上用讚美的方式,口裡吐出了什麼樣期望的詞彙,他往往就會自動對號入座的,成為你希望他成為的那樣的人。

這樣的行為模式,又有一個專有名詞,叫做「貼標籤法則」,也就是你希望一個人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就往他身上貼什麼樣的標籤就對了。

這樣的貼標籤法則很實用,威力很強,請大家要明智的善用它,因為他的應用不只在演講上,也在我們生活當中與身邊的家人、愛人、同事們互動,也會產生效果。

舉例來說,如果妳交了一個男朋友,但這個男朋友對妳很不貼心,然後妳就常常對他抱怨說:ㄟ,你知道嗎?我覺得你這個男朋友很糟糕耶,你很不貼心耶。

妳知道這樣常常往妳的男朋友身上貼一個不貼心的標籤,他會越來越成為什麼樣的人你知道嗎?

思考一秒鐘之後……

對耶,你猜對了,他會成為一個更不貼心的男朋友

所以如果妳希望妳的男朋友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往他身上貼上一些好的標籤吧,例如當他做了某些事情,例如拿起掃把掃地,那怕他一年就只掃這麼一次,但當你稱讚他之後,說他好棒喔,這種願意幫忙打掃、愛乾淨的男人最有魅力了,這時候他被你一稱讚,說不定頻率就會從一年一次,變成一年兩次,而當他每次打掃的時候,你都稱讚的話,搞不好最後他就變成天天打掃啦~

當然,掃地只是其中一項,你也可以依此類推,例如當他做菜給妳吃的時候,你也稱讚他做的菜很好吃,說不定他就會變得越來越常做。

反過來說,當他做出這樣的行為的時候,你是用抱怨或嘲諷的方式,說:唉唷,你終於想到啦,一年居然也會讓你打掃到一次,真的是太陽要從西邊出來了,當你這樣一抱怨,他就會把這樣的行為跟負面情緒連結在一起,以後就更不想要打掃了,記住,抱怨的負面力量是很大的,它永遠不會替你帶來更多你想要的事物,反過來說,它還有可能帶來更多你不想要的。

回到原本的話題,雖然事情並不能一概而論的簡化成,妳只要貼上什麼標籤,他就一定都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但這個部分說來話長,有機會我們在慢慢討論這一塊。

我們還是先回歸到演講的開場白這件事吧,還記得我設計的三個標籤嗎?我設計的版本是熱情、有活力、熱愛學習,當我往學員身上貼上這樣的標籤,他們就會比較有機會變成熱情、有活力、熱愛學習的同學了。

不過,這句開場白,如果要讓它發揮出最佳效果的話,還要搭配好聲音語調+肢體語言,這樣效果會更好!

我實驗過,同樣的開場白,搭配不同的聲音語調還有肢體語言,觀眾的反應與跟你互動的意願,可謂是天差地遠!

接著,我想再跟你分享一個技巧,這個方法我把它稱之為物超所值十倍的銷售信念

我想你一定有看過新台幣一千元的鈔票,對吧?那麼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如果今天你上台演講的任務,是要把這張一千元的鈔票,用一百元的價格賣出去,請問一下,你有自信自己能夠把這個任務做得好嗎?是的,你沒聽錯,任何人只要願意把他手上的一百元給你,你就會把這張千元鈔給到他。

我想你應該會覺得,這未免也太簡單了吧?把一張千元大鈔,用一百元的價格,這件事情任何人都做得到啊,那我再問你,一件事情,把千元大鈔、用一百元的價格賣出去,要做到這件起情,需要很好的口才嗎?答案是不需要,對吧,只要你說的事情是真的,你手上拿的鈔票是真鈔,客戶也理解了,他們可以用100元的成本,換回價值十倍以上的產品,他們就會採取正確的行動,就是花一百元,購買你手上的千元大鈔了,沒錯吧?

那麼,下一個問題是,你覺得如果你手上的千元鈔是真的,遊戲規則也是真的,那麼客戶不花一百元買你的千元鈔,問題請問是出在你的身上,還是客戶的身上?麻煩你在聽完之後,暫停閱讀幾秒鐘,思考一下,答案有哪些可能性?思考好了,再往下繼續閱讀下去。

好的,答案有很多種,可能是因為客戶自己沒眼光、或行動力不足,購買速度太慢,導致千元鈔被別人搶購一空,也有可能是客戶目前的口袋連一百元都沒有,是吧。

那麼,請問,你能夠販賣千元鈔票,賣的很有信心,其背後的底層邏輯倒底是什麼?答案是你發自內心的相信,你販售的產品的價值,是客戶所付出的金額的十倍,你認為這筆交易,對客戶完全是有利的,所以你才有那個底氣在,一點也不會緊張。

所以,要如何讓自己不緊張呢?答案也就顯而易見了,你要改寫你的信念系統,讓自己發自內心的相信,你所提供的產品、服務、或事業機會,絕對是高於客戶所付出的金額的,甚至是高出很多倍的,這樣你要上場演講的時候,你就不會緊張了。

你所要做的,就只是把產品好好的介紹正確無誤就好,有眼光的客戶,自然會採取正確的行動,也就是購買你的產品,至於那些不買你的產品的人呢?無所謂,那是他們自己沒眼光、沒福報,看不懂這是一個他們可以用百元鈔,購買你手上的千元鈔的一個難得的大好機會

如果你還無法相信你的產品能夠為客戶帶來他們所付出的金額的十倍以上,那麼你得開始去思考、去探索,去找到你的產品的價值倒底在哪裡?找不到就繼續找,直到找到為止。

以我來說,為什麼我每次賣課程都可以信心十足?因為我堅信一件事情,不管我賣的是幾千元的課程,還是幾萬元的課程。我永遠可以做到一件事情,那就是他們花錢跟我買到的知識的價值,是他們付出的學費的十倍以上。

當然,即使我這樣子想,我也無法成交所有的人,但那重要嗎?答案是一點都不重要,我也不在乎,因為那些不被我成交的人,是因為他們看不懂我的課程的價值所在的人,他們看不懂,也不珍惜一個能夠花一百元,買到一千元的鈔票的機會,既然損失的是他們,那我幹嘛還要緊張呢?

講到這裡,我不知道你會不會有興趣,進一步的跟我學習,怎麼樣用一句精心設計過的開場白+聲入人心的聲音語調+魅力四射的肢體語言,去勾引聽眾與你互動,挑逗他們想要繼續往下聽你演講的慾望?

我很想教你,也很願意教你這些技巧,但無奈的是,這些技巧光靠文字是難以描述的,最好的方式,莫過於你來到我的線上課程,我面對面教你,甚至帶著你演練這些動作,這樣你就能完整的學得會啦。

我們最近有開一堂線上課程,教人如何成為高收入講師的一些技巧,並且把許多講師圈的內幕、潛規則,都在課堂上爆料了,包含了以下..。

  1.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授課主題與講師定位?
  2. 講師有哪幾種發展路線?可以透過哪些方式賺取財富?
  3. 如何規劃出自己的課程,並做出合適的訂價?
  4. 行走教育訓練的圈子,有哪些禁忌千萬不能犯?
  5. 如何包裝自己的講師形象,成功的把自己行銷出去?
  6. 如何從普通收入的講師,晉升為年收入500萬以上的高收入講師

7.雙向交流時間,有關如何成為講師、如何跟若水合作的疑問都可以在此提出

奇怪的是,這麼有料的課程,居然是完全免費的,而且會教的東西不只是開場白技巧而已,我還教了很多別的乾貨,這真的是很不應該啊~啊~啊,這樣叫一些收費都還不一定有教這麼多講師怎麼活啊?

好啦,我猜你大概想知道怎麼報名這場免費的公開課了對嗎?報名連結在下面,由於線上會議室是有名額限制的,超過人數就進不來囉,要報名的話,就手刀搶名額吧👇

https://bit.ly/3Bz4MxX

啊!對了,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寫的還不錯,也歡迎你把這篇文章分享出去喔